>首页> IT >

今日看点:光耦合器的工作原理和作用

时间:2022-11-07 15:48:55       来源:

光耦合器的主要优点是:信号单向传输,输入端与输出端完全实现了电气隔离隔离,输出信号对输入端无影响,抗干扰能力强,工作稳定,无触点,使用寿命长,传输效率高。

光耦的作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 在逻辑电路上的应用光电耦合器可以构成各种逻辑电路,由于光电耦合器的抗干扰性能和隔离性能比晶体管好,因此,由它构成的逻辑电路更可靠。

(2) 作为固体开关应用 在开关电路中,往往要求控制电路和开关之间要有很好的电隔离,对于一般的电子开关来说是很难做到的,但用光电耦合器却很容易实现。

(3) 在触发电路上的应用将光电耦合器用于双稳态输出电路,由于可以把发光二极管分别串入两管发射极回路,可有效地解决输出与负载隔离地问题。

(4) 在脉冲放大电路中的应用光电耦合器应用于数字电路,可以将脉冲信号进行放大。

(5) 在线性电路上的应用 线性光电耦合器应用于线性电路中,具有较高地线性度以及优良地电隔离性能。

(6) 特殊场合的应用 光电耦合器还可应用于高压控制,取代变压器,代替触点继电器以及用于A/D电路等多种场合。

光耦的主要作用就是隔离作用,如信号隔离或光电的隔离。隔离能起到保护的作用,如一边是微处理器控制电路,另一边是高电压执行端,如市电启动的 电机,电灯等等,就可以用光耦隔离开。当两个不同的型号的光耦只有负载电流不同时,可以用大的负载电流的光耦代替小负载电流的光耦。

推荐两款由工采网代理的来自台湾美禄的光耦合器,首先是光耦 - MPC816,MPC816系列将砷化铝镓红外发射二极管作为发射极,该二极管光学耦合到塑料DIP4封装中的硅平面光电晶体管探测器,具有不同的铅形成选项。MPC816系列具有坚固的共面双模子结构,具有最稳定的隔离特性。

最后是光耦 - MPC817,MPC817系列结合了一个砷化铝镓红外发射二极管作为发射极,该二极管光学耦合到塑料DIP4封装中的硅平面光电晶体管探测器,具有不同的铅形成选项。MPC817系列具有坚固的共面双模子结构,具有最稳定的隔离特性。

光耦合器属光电器件中之一环,系一发光及受光元件的组合体,借由光的传输达到导通的要求,为一理想的绝缘体,因此在许多电子电器产品上,皆采用此器件作为【高压隔离】用途。发光器件通常为发光二极体,受光器件通常在低阶产品为光二級管/光三級管/光晶閘管,高阶产品为光耦合積體電路。

台湾美禄在光耦合器领域颇有建树,技术以及产品方面已经很完善,如果想了解更多光耦合器的技术资料,欢迎致电联系:133 9280 5792(微信同号)

微软雅黑;font-size:14px;">原文标题 : 光耦合器的工作原理和作用

关键词: 光耦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