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快看点丨【洞察】气体放电管(GDT)国内市场需求不断增加 未来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时间:2022-12-22 15:49:05       来源:


(相关资料图)

目前我国气体放电管市场国产化程度较低,国外企业仍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未来国内市场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气体放电管,简称GDT,又称陶瓷气体放电管,是指一种间隙式的防雷保护元件,是作过电压保护用避雷管或天线开关管的细分品类。根据结构不同,气体放电管可分为二极放电管和三极放电管。气体放电管具有电容小、响应时间快、绝缘电阻高、使用寿命长、载流能力大、泄流能力强、耐高温性能强、耐腐蚀性能好等特点,能够对交流、直流电源与信号电路起到较好的防雷保护作用,目前已成为通信设备、电力设备领域应用最为广泛的防雷器件。

全球范围内,国际气体放电管企业主要包括日本TDK、日本冈谷、美国力特、柏恩氏电子、圣科萨防雷科技、西岱尔电子等;本土企业主要包括槟城电子、东沃电子、硕凯电子、正茂电子台湾国巨股份、瑞隆源电子、新铂铼电子等。从全球市场来看,全球气体放电管市场由国外企业占据主导地位,其中2021年TDK、力特、圣科萨为市占率最高的三大企业,市占比分别为26%、8%、7%;本土企业占据全球市场份额较小,仅不超过12%。

从国内市场来看,2021年我国气体放电管行业集中度较低,其中TDK是占比我国气体放电管市场份额最大企业,占比为19%;其次为槟城电子,占比市场份额为9%;国巨股份排名第三,占比市场份额为5%。目前我国气体放电管市场国产化程度较低,国外企业仍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未来国内市场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近年来,在国内5G、电力、信息技术等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气体放电管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2022-2027年气体放电管(GDT)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分析报告》显示,我国气体放电管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7.3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9.2亿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4.74%。预计未来在国内物联网、大数据、新基建等行业快速发展背景下,其市场规模有望保持持续增长态势,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新思界产业分析人员表示,当前在国内信息技术快速发展背景下,我国已成为全球防雷器件主要生产国,而气体放电管作为防雷器件主要细分产品,其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行业发展前景较好。但目前我国气体放电管市场仍由国外企业占据主导地位,未来本土企业还需不断优化产品性能与提升技术水平,推动行业朝小型化、高端化、高通流密度化等方向不断升级,进而促使国内市场国产化水平不断提升,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微软雅黑;font-size:14px;">原文标题 : 【洞察】气体放电管(GDT)国内市场需求不断增加 未来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关键词: 气体放电管 防雷器件 通信设备 电力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