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要闻:英特尔发布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时间:2023-01-13 15:40:33       来源:OFweek电子工程网


(相关资料图)

1月11日,在第四代英特尔至强新品发布会上,英特尔正式推出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SapphireRapids”)、英特尔至强CPUMax系列(代号“SapphireRapidsHBM”)以及英特尔数据中心GPUMax系列(代号“PonteVecchio”)。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与人工智能事业部总经理SandraRivera表示:“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和Max系列产品的发布,对于推动英特尔在数据中心领域阔步前行,增强数据中心领域的领导地位,以及进一步探索新领域的发展机会极具意义。”

据介绍,全新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通过丰富的内置加速器提供领先的性能,解决客户在AI、分析、网络、安全、存储和科学计算领域面临的重大计算挑战。

与前一代相比,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通过内置加速器将目标工作负载的平均每瓦性能提升了2.9倍,在优化电源模式下每个CPU节能高达70瓦并对性能只产生极低的影响,同时将总体拥有成本降低52%到66%。

英特尔方面称,目前,至强处理器的安装量已超过一亿——从运行IT服务的本地服务器,其中包括全新的即服务商业模式,到管理互联网流量的网络设备,再到进行边缘计算的无线基站和云服务等领域。

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稚聪与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数据中心销售总经理兼中国区运营商销售总经理庄秉翰亦分别进行分享。王稚聪在致辞中指出:" 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籍此,英特尔将在‘五大超级技术力量’的驱动下,推动产品和技术创新,为生态伙伴持续赋能,助力产业向纵深发展,进而为我国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