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实时:“降低身位”靠今年双十一翻身?也许,我们都低估了苹果

时间:2022-11-08 15:39:05       来源:

苹果秋季发布的新款iPhone 14不及预期?价格已经跌破8000元区间?最近的“富士康返乡”热潮更是将富士康送上舆论的热搜,而随之而来的自然是苹果iPhone 14订单能否按期交付的疑问。

更为直观的是,iPhone 14是春季刚出的13系列相比,销量同比下降了6%,市场冷淡的反响让苹果放弃了原来的增产计划,不得不减少iPhone 14订单71%的产量,缺乏创新、销量低迷,表现远远低于预期。对比上一代,新款在外观、配置、硬件上均没有明显的提升和优势,但定价却很高,让用户不由得对苹果产生了普遍的质疑。


(资料图)

然而,意外的是,在9月24日苹果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三季度实现营收901.5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为207.2亿美元,同比增长1%。相比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9%、净利润同比减少10.6%的业绩,第三季度有所回升,而到了岁末的11月份,苹果想在最后2个月实现稳步增长,一改以往高高在上的姿态,“降低身位”加码今年双十一,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说苹果今非昔比,iPhone 13已是苹果最后的“回光返照”,iPhone 14将断崖式滑落,寄希望双十一来翻身,恐怕未必!

那些叫嚣着“苹果跌到,安卓吃饱”,国产机即将全面上位的言论,更多还是片面之词,过于异想天开。看完这即将过完的一年,苹果的各项数据,大家都该清醒,一目了然。

01、“断崖式”下滑纯属臆想

苹果在三季度出货5300台,同比增长8%,其中47%的业绩来自于iPhone 13系列的贡献,9月上市的iPhone 14系列也可以作为9月24日之前的业绩统计,但销量“断崖式”下滑基本是国内舆论的单方面捏造,严重不实。另外,从iPhone 4开始,苹果对于硬件开始逐渐弱化,服务业务开始作为业绩的一个重要增长点,这种趋势在乔布斯离世后,接手的库克愈加重视,包括App le Music、潮流媒体平台Apple TV+会员价格、App store的广告位,都是主要的收费对象。加上iPad、MacBook等产品的营收来源,虽然产品价格几乎呈全面下降的趋势,但不要忘了,硬件下降,服务费用却逐年上升。

App store的广告坐拥几亿用户的流量,苹果用户都能看到的效应,不知不觉的支撑起一个新的业绩增长曲线,无形中就获得大量的营收,这是广大用户所忽略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除了47.25%的业绩来源于iPhone 13和新款iPhone 14的收入,App le Music、Apple TV、Apple TV Plus 、App store、iCloud等服务也贡献了21.27%的业绩,而Mac仅有12.75%的业绩比例。

从iPhone 13开始不再配送充电器、耳机等配件,苹果的可穿戴设备、家居配件也创造了96.5亿美元的年收入,紧随iPhone 机型其后。说苹果下滑,大多是从iPhone 14的销量来看,但从综合营收观察,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降9%,苹果反而增长8%,足见新款机型仍是倍受用户期待的程度。

02、电子市场疲软,但苹果靠服务赚钱

全球手机市场销量下降9%,这是自2014年以来出现最低的季度数据,如果说用户对苹果的需求、期待已经变淡,很大程度上应该归咎于整体电子市场的疲软,用户购买能力有所下降。但从服务业务方面看,软件、广告在内的收入已经成了iPhone 新款机型后最稳定的增长点,高达21%的盈利,其间还不需要任何的投入和成本。

苹果用户在全球目前总数超过9亿,而2021年仅一年时间就增加了1.5亿的的付费用户,其服务项目中的个人月费涨价2美元,加起来就是一个庞大的收入来源。过去的苹果为了体现对用户隐私的保护和服务体验,在广告界面上一直“克制”得非常好,但在最近半年,许多应用厂商开始在App store的首页购买广告,并建立了自助广告购买平台、不断向用户推送广告。而一些诸如Apple TV+的广告位也在向厂商寻求投放,每年40亿美元的广告收入,让苹果计划在未来增加一倍以上的投入扩充,预计2026年将达到300亿美元的收入。

不仅屡屡更改App store规则,苹果还在TikTok、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上付费推广相关的付费内容,试图在App store应用上获得更多的盈利。

结语:新款机型iPhone 14 上市2个月以来降价突破1000元,但为了在2022年最后2个月冲销量,苹果这一次破天荒的宣布降价促销,在双十一前夕打出350元——550元的价格优惠,其他产品也随之降价出售。但苹果“降低身位”加码今年双十一,绝非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火烧眉毛的地步,我们都低估了身处浪口风尖的苹果,哪怕销量下滑、价格降低,但“变着法”赚钱,通过增加用户来寻求新的业务增长,苹果已经玩得娴熟,镰刀挥舞之处,用户暗暗叫苦。

微软雅黑;font-size:14px;">原文标题 : “降低身位”靠今年双十一翻身?也许,我们都低估了苹果

关键词: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