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快播报】【聚焦】电子负载仪应用市场快速发展 行业发展前景较好

时间:2022-12-23 16:03:37       来源:


(资料图片)

近年来,在国内外半导体、电子、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电子负载仪作为重要电子检测设备,其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

电子负载仪,又称电子负载测试仪,是指用于电源类产品与功率电子器件等产品测试、检定、老化、维修等环节的电子设备,属于电子测量仪器的细分产品之一。根据电流大小不同,电子负载仪可分为交流电子负载仪与直流电子负载仪。其中根据电压等级不同,直流电子负载仪又可分为低压直流电子负载仪、高压直流电子负载仪、超高压直流电子负载仪。

电子负载仪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搬运方便、操作方便、检测速度快、准确性高、负载精度高、负载稳定性强、控制能力高、适用范围广等优点,在电源转换器、充电器等电源类电子元器件、光伏电池、LED、通讯电子等场景中应用较为广泛,终端应用领域包括半导体、家电、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开关电源、光伏等。

近年来,在国内外半导体、电子、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电子负载仪作为重要电子检测设备,其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从全球市场来看,2021年全球电子负载仪市场规模为10.2亿美元,同比增长5.6%。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2-2027年电子负载仪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分析报告》显示,从国内市场来看,2021年中国电子负载仪市场规模为24.2亿元,同比增长6.1%,未来在全球半导体产业朝中国大陆转移趋势不断攀升、双碳目标驱动下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国内电子负载仪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预计到2023年,其市场规模将增长至33.6亿元。

当前国内电子负载仪市场参与企业主要包括致茂电子、艾德克斯、罗德与施瓦茨、ELEKRTO-AUTOMATIK、全天科技、美尔诺、是徳科技、固纬电子、源仪电子、北汉科技、威博科技等。经过近些年发展,在我国电子负载仪技术不断提升、性能不断优化背景下,部分国产电子负载仪产品在测试精度与吸收功率等方面已接近国际领先水平。未来本土企业在电子负载仪高端市场中占据份额将不断增加,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新思界产业分析人员表示,近年来,在国内电子、半导体、新能源等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电子负载仪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行业发展前景较好。未来在国内电子负载仪应用领域不断扩展以及相关技术不断升级背景下,其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高端市场国产化水平将不断提升,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微软雅黑;font-size:14px;">原文标题 : 【聚焦】电子负载仪应用市场快速发展 行业发展前景较好

关键词: 电子负载仪 通讯电子 电源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