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速看!两个20%一字涨停!中航电测复牌“狂飙”,军工重组潮来了?

时间:2023-02-04 10:07:04       来源:

作者:林小白,编辑:小市妹

农历新年后,军工板块股价直线“狂飙”。


(相关资料图)

2月2日-3日,作为军工板块的测量产品及控制系统“选手”的中航电测,复牌后连续收得两个20%的一字涨停。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航电测停牌前曾筹划资产重组事项,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航空工业集团持有的航空工业成飞100%股权,因标的航空工业成飞主要生产产品包含枭龙、歼10系列、歼20系列飞机在内多代次全谱系军用歼击机及多种无人机产品,中航电测也被资本市场冠上“歼20”概念。

从目前市场上来看,中航电测的资产重组并不是个例,军工板块近年来早已掀起“重组潮”。

如今年开端,长城军工即公告,安徽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安徽军工集团51%股权,无偿划转至兵器装备集团,随之,长城军工实际控制人将由安徽省国资委变更为兵器装备集团。

追溯至2022年5月,中航电子与中航机电两大军工央企同步发布公告称,筹划由中航电子向中航机电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以换股吸收的资本运作方式合并中航机电注入主体,同时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支撑后续发展。

其实,无论是中航电测还是长城军工等军工企业,“排队”资产重组都离不开背后国资委的政策支持。自三年前国资委提出国企改革行动方案指导,至今“国家队”仍旧在继续谋划和推动改革,在1月初在改革三年行动总结会议上,2023年央企经营指标与总体目标再次得到优化,如顺利推行,将有望进一步加速军工央企提质增效与收入质量改善,盈利能力以及现金流情况提升。

而军工“重组潮”得到大力推行的背后,对军工行业整体景气度极具指引意义。据中航证券指出,从军工央企披露情况来看,2022年,航空工业超额完成“十四五”阶段目标任务;航天科技圆满完成经营指标;中国电科强军兴军、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等主要指标再创历史最好水平等,军工行业在2022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持续加大,多种超预期因素冲击的严峻形势下,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总的来说,在顺应国企改革与军工企业的资产证券化大趋势下,军工重组潮或将持续下去,除了能够打造优质旗舰型军工央国企外,也将为军工企业的资源资产优化、专业研发生产体系与产业综合竞争力带来新的助推力。

免责声明

本文涉及有关上市公司的内容,为作者依据上市公司根据其法定义务公开披露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临时公告、定期报告和官方互动平台等)作出的个人分析与判断;文中的信息或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商业建议,市值观察不对因采纳本文而产生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END——

微软雅黑;font-size:14px;">原文标题 : 两个20%一字涨停!中航电测复牌“狂飙”,军工重组潮来了?

关键词: 中航电测 长城军工 中航电子 智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