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实时:安森美与大众汽车集团就下一代电动汽车的碳化硅(SiC)技术达成战略协议,进一步巩固战略合作关系

时间:2023-01-30 12:04:58       来源:安森美

双方正在为大众汽车集团的电动汽车 (EV) 模块化汽车平台开发完整的主驱逆变器解决方案

2023 年 1 月 30 日—领先于智能电源和智能感知技术的安森美(onsemi,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宣布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 (VW)签署战略协议,为大众汽车集团的下一代平台系列提供模块和半导体器件,以实现完整的电动汽车 (EV) 主驱逆变器解决方案。安森美所提供的半导体将作为整体系统优化的一部分,形成能够支持大众车型前轴和后轴主驱逆变器的解决方案。


(相关资料图)

安森美将首先交付其 EliteSiC 1200 V 主驱逆变器电源模块,作为协议的一部分。EliteSiC 电源模块具备引脚兼容特性,可轻松地将解决方案扩展到不同的功率级别和多种电机。在过去的一年多里,两家公司的团队携手合作优化下一代平台的电源模块,开发和评估预生产样品。

大众汽车集团运营与战略半导体工作小组 COMPASS 的负责人 Karsten Schnake 表示:“安森美主驱逆变器模块的杰出性能和质量,加上我们共同努力创造的出色系统解决方案,使我们能够提供非凡的驾驶体验和质量,满足客户对大众汽车质量的期望。安森美广泛的智能电源和智能感知方案让我们得以在电动汽车的主驱逆变器以至其他部分更好地实现前沿技术和功能。除了上述里程碑之外,安森美在美国、亚洲和欧洲拥有均衡的生产设施布局,包括捷克共和国的工厂,可提供各种高压解决方案等支持,与我们的战略市场高度适配。”

安森美凭借 19 个晶圆制造和封装制造工厂,为大众汽车集团提供了 500 多种不同的器件,包括 IGBT、MOSFET、图像传感器和电源管理集成电路(PMIC) 等。除了用途广泛的产品组合外,安森美还拥有碳化硅 (SiC) 垂直生产链,包括晶锭批量生长、晶圆制造、基板制备、外延、器件制造、出色的集成模块和分立式封装解决方案,为安全平稳的供应链提供保障。

安森美执行副总裁兼电源方案部总经理 Simon Keeton 表示:“我们广泛的制造布局,包括具备弹性的端到端 SiC 供应链,使安森美能够满足原始设备制造商(OEM) 的供应保障需求。我们在全球范围加大投资提高产量,特别是在碳化硅(SiC)方面,使得我们能够更好地支持大众汽车集团快速扩大电动汽车的生产规模。”

该电动汽车逆变器解决方案由安森美的 EliteSiC 1200 V 3x 半桥模块组成,支持前轴和后轴逆变器,覆盖广泛的功率范围。

有关 EliteSiC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onsemi.cn。

- 完 –

关于安森美(onsemi)

安森美(onsemi, 纳斯达克股票代号:ON)正推动颠覆性创新,帮助建设更美好的未来。公司专注于汽车和工业终端市场,正加速推动大趋势的变革,包括汽车功能电子化和安全、可持续电网、工业自动化以及5G和云基础设施等。安森美提供高度差异化的创新产品组合以及智能电源和智能感知技术,以解决全球最复杂的挑战,引领创造更安全、更清洁、更智能的世界。安森美位列《财富》美国500强,也被纳入标普500指数。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碳化硅(SiC)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