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热门:小米汽车预计明年上半年量产!

时间:2023-03-07 09:59:46       来源:OFweek电子工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雷军在北京团全体会上介绍,小米造车进展超预期,已经顺利完成冬季测试,预计明年上半年量产。

雷军称,自己有1/2的时间花在汽车业务上,2022年汽车等新业务投入超过30亿人民币,汽车研发团队超2300人。

就在今年年初,小米造车的传闻又有了重大爆料。在网上流出的号称是小米汽车MS11的设计效果图,和之前曝光的工程图造型基本一致,不过这或许并非最终版本。

根据曝光的设计效果图显示,整车造型比较圆润,侧面造型为溜背轿跑样式,车顶有巨型一体式天幕。采用封闭式前格栅,搭配两侧造型圆润的大灯组以及三角形的进气口,尾部比较有层次感,采用贯穿式尾灯,新车在翼子板、车顶处疑似搭载了环境感知雷达和摄像头,充电接口位于车身左后翼子板。轮毂采用双五幅造型,正中央标识为小米2021年3月更新的品牌新Logo。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网上还曝光了小米汽车首款车型设计中部分零部件项目的图片。有资深车友表示,小米新车这前脸+大灯的轮廓,确实有点保时捷的味,总体上这车更像GTR+保时捷的“融合怪”。按照以往的经验,或许在春节后雷总也会来一波曝光,今年体验上新车应该是没问题了,没准来个MWC首秀也不是不行。

结合小米一贯以来的风格,小米汽车预计定位或主打年轻化,智能座舱或成亮点。预计汽车圈会更热闹,更卷起来。不过,特斯拉和“蔚小理”现在都在打价格战了,小米此时入局无疑是卷入价格战风波中,不知道小米是否会凭借一己之力打破这个局面呢,值得期待。

关键词: 小米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