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速讯:常用光耦型号及工作原理优点作用

时间:2022-12-07 17:56:26       来源:

光耦是一种广泛用于电子产品中的元器件,亦称作光电耦合器或是光电隔离器,具有体积小、使用寿命长、工作温度范围宽、抗干扰性能强;无触点且输入与输出在电气上完全隔离等特点;因而在各种电子设备上得到广泛的应用。


(资料图片)

光电耦合器可用于隔离电路、负载接口及各种家用电器等电路中;光耦的动作顺序为一个电→光→电的过程,光耦元件于输入端由电讯号转为光讯号,输出端则吸收光讯号后转换为电流/电压。

在实体电路上光耦确实的隔离了输入端及输出端,具有良好的绝缘能力及抗干扰能力,作为一个隔离器件可以有效的对控制IC及操作者达到保护的作用。

在一般的隔离电源中,光耦隔离反馈是一种简单、低成本的方式。但对于光耦反馈的各种连接方式及其区别,目前尚未见到比较深入的研究。而且在很多场合下,由于对光耦的工作原理理解不够深入,光耦接法混乱,往往导致电路不能正常工作。

光耦工作原理:

(1)光电耦合器的回应速度极快,其回应延迟时间只有10μs左右,适于对回应速度要求很高的场合。

(2)光电耦合器的输入回路与输出回路之间没有电气联系,也没有共地;之间的分布电容极小,而绝缘电阻又很大,因此回路一边的各种干扰杂讯都很难通过光电耦合器馈送到另一边去,避免了共阻抗耦合的干扰信号的产生。

(3)光电耦合器可起到很好的安全保障作用,即使当外部设备出现故障,甚至输入信号线短接时,也不会损坏仪表。因为光耦合器件的输入回路和输出回路之间可以承受几千伏的高压。

(4)光电耦合器的输入阻抗很小,只有几百欧姆,而干扰源的阻抗较大,通常为105~106Ω。据分压原理可知,即使干扰电压的幅度较大,但馈送到光电耦合器输入端的杂讯电压会很小,只能形成很微弱的电流,由于没有足够的能量而不能使二极体发光,从而被抑制掉了。

推荐两款由工采网代理的来自台湾美禄的光耦合器,首先是光耦 - MPH-314,MPH-314系列光耦合器非常适合驱动电源逆变器和用于电机控制的逆变器和MOSFET。它包含一个LED光学耦合到一个具有功率输出级的集成电路。光耦合器在-40°C~+110°C的温度范围内保证其工作参数。

最后是光耦 - MPH-341,MPH-341系列光耦合器非常适合驱动逆变器和用于电机控制逆变器和逆变器。它包含一个砷化铝镓LED光学耦合到一个具有功率输出级的集成电路。3.0A峰值输出电流能够直接驱动最高额定值高达1200 V/200 A的大多数IGBT。对于具有较高额定值的IGBT,MPH-341系列可用于驱动驱动IGBT门的离散功率级。光耦合器在-40°C~+110°C的温度范围内保证其工作参数。

光耦合器属光电器件中之一环,系一发光及受光元件的组合体,借由光的传输达到导通的要求,为一理想的绝缘体,因此在许多电子电器产品上,皆采用此器件作为【高压隔离】用途。发光器件通常为发光二极体,受光器件通常在低阶产品为光二級管/光三級管/光晶閘管,高阶产品为光耦合積體電路。

台湾美禄在光耦合器领域颇有建树,技术以及产品方面已经很完善,如果想了解更多光耦合器的技术资料,欢迎致电联系:19168597394(微信同号)

微软雅黑;font-size:14px;">原文标题 : 常用光耦型号及工作原理优点作用

关键词: 光电耦合器 光耦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