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今日报丨光电耦合器的使用技巧

时间:2023-01-03 17:39:27       来源:

光电耦合器可根据不同要求,由不同种类的发光元件和光敏元件组合成许多系列的光电耦合器。目前应用广泛的是发光二极管和光敏三极管组合成的光电耦合器。

光耦以光信号为媒介来实现电信号的耦合与传递,输入与输出在电气上完全隔离,具有抗干扰性能强的特点。对于既包括弱电控制部分,又包括强电控制部分的工业应用测控系统,采用光耦隔离可以很好地实现弱电和强电的隔离,达到抗干扰目的。

使用光耦隔离需要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资料图】

①光耦直接用于隔离传输模拟量时,要考虑光耦的非线性问题;

②如果输出有功率要求的话,还得考虑光耦的功率接口设计问题。

③光耦隔离传输数字量时,要考虑光耦的响应速度问题。

一、光电耦合器非线性的克服光电耦合器的输入端是发光二极管,因此,它的输入特性可用发光二极管的伏安特性来表示;光电耦合器存在着非线性工作区域,直接用来传输模拟量时精度较差。

二.光耦的功率接口设计

微机测控系统中,经常要用到功率接口电路,以便于驱动各种类型的负载,如直流伺服电机、步进电机、各种电磁阀等。这种接口电路一般具有带负载能力强、输出电流大、工作电压高的特点。工程实践表明,提高功率接口的抗干扰能力,是保证工业自动化装置正常运行的关键。

三、提高光电耦合器的传输速度

当采用光耦隔离数字信号进行控制系统设计时,光电耦合器的传输特性,即传输速度,往往成为系统大数据传输速率的决定因素。在许多总线式结构的工业测控系统中,为了防止各模块之间的相互干扰,同时不降低通讯波特率;采用高速光耦来实现模块之间的相互隔离。

这里推荐一款由工采网代理的高速光耦6N137;6N137可在温度范围- 55°C至110°C下工作;具有温度、电流和电压补偿功能;高隔离5000 VRMS;内部有一个850nm波长AlGaAsLED和一个集成检测器组成;DIP8封装。

引脚图:

尺寸图:

可广泛应用于:接地回路消除、LSTTL to TTL, LSTTL or CMOS、线路接收机,数据传输、数据复用、开关式电源、脉冲变压器更换、计算机外围接口。

工采网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品质保障及技术支持;提供:线性光耦、高速光耦等各类型光耦,如需样品测试、产品规格资料及技术咨询,欢迎联系:19168597394(微信同号)

微软雅黑;font-size:14px;">原文标题 : 光电耦合器的使用技巧

关键词: 光电耦合器使用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