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看点:印度坑惨库克,iPhone外壳合格率都仅50%,网友:还得中国制造

时间:2023-02-17 16:02:17       来源:

众所周知,苹果的iPhone系列一直是中国制造,富士康为此甚至招聘了上百万员工,就为了制造iPhone。

为什么选择到中国来制造?原因是中国制造有优势,一是劳动力多,用工成本还算低廉;二是工人水平高,减少培训成本;三是是中国有健全的工业体系,苹果的供应链中,近50%在中国,在中国制造,可以减少物流、沟通等成本。

不过后来的情况大家也清楚,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苹果一直尝试着在中国之外的地区生产iPhone,比如回美国制造,在东南亚制造等。


(相关资料图)

但是基本上都不太成功,不是用工成本高,就是物流等成本大,导致建厂都不成功,可以说是屡试屡败,但苹果又屡败屡试。

特别是最近这几年,苹果似乎铁了心要在印度生产iPhone了,为此还拉上富士康到印度建厂,并且还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按照机构DIGITIMES Research的分析,2022年底时,印度组装产能可能占iPhone整体产能的10-15%,比例不算很高。

但是苹果有可能在2027年时,将在印度将生产45-50%的苹果iPhone,这样印度制造的Phone将与中国制造的iPhone平分秋色。

但计划这么定,实际效果却让库克伤透了心,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在印度的塔塔工厂,良率低到令人发指,每两个从生产线上下来的组件中,只有大约一个质量足够好到可以送到苹果组装商富士康那里。

搞笑的是,这还只是外壳合格率,要是算是整机的合格率,那就更加低到没法想象,和苹果的零缺陷目标相比,这么低的“良率”,让苹果痛苦不已,根本就没法达标。

不仅如此,在中国制造时,为了赶工,富士康可以说是“不惜一切代价”的方式来赢得 iPhone 订单,但在印度,工人根本就没有紧迫感,完全达不到苹果预期的生产速度。

我记得之前苹果有高管称为什么iPhone会在中国制造,他说目前除了中国,世界上没有一家国家和地区,能够每天生产100万台iPhone,现在看来,对方并没有吹牛。

那么问题来了,印度制造这么坑,库克接下来怎么办?是头铁继续外迁,还是回到中国制造?

微软雅黑;font-size:14px;">原文标题 : 印度坑惨库克,iPhone外壳合格率都仅50%,网友:还得中国制造

关键词: 中国制造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