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看点:氮化镓技术快速发展,Power Integrations推出900V氮化镓器件

时间:2023-03-22 09:51:31       来源:OFweek电子工程网


(资料图)

近日,深耕于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功率变换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宣布,推出针对汽车电子领域的900V氮化镓(GaN)器件。

Power Integrations公司介绍道,新IC采用公司特有的PowiGaN技术,可提供高达100W的功率,效率超过93%,因而无需散热片,并可简化空间受限型应用的电源设计,对于进行12V电池替代的系统,900V PowiGaN开关可提供更大的功率和更高的设计裕量,效率也高于硅基变换器。

当前,汽车、工业及家电等应用市场对功率的要求日渐提升,供电电压不断提高,同时要求器件能快速散热,这对相关电子元器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Power Integrations则针对上述行业问题进行了产品设置,Power Integrations汽车业务相关人士介绍道,电动汽车的主流母线电压为400V,900V的PowiGaN开关,可以轻松应对汽车环境中经常出现的高电感噪声尖峰,而氮化镓技术提供的额外功率,也可满足电动汽车制造商日益增长的功率需求。

上述人士还表示,功率变换器的效率,对于汽车续航里程的提升、温升性能的改善意义重大;900V器件与现有的725V和750V InnoSwitch3-EP器件引脚相兼容,并提供更高的安全裕量,非常适合市电电压不稳的国家或地区。

氮化镓(GaN)是一种新型的功率器件材料,具有高速度、高效率和高可靠性等优点,因此在开关电源领域备受关注。此前,GaN器件的性能受到了制备技术的限制,制造成本高昂,因此难以商业化生产。

而随着氮化镓材料的制备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GaN器件的性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目前,GaN器件的工艺已经相对成熟,逐渐进入了商业化应用阶段,近两年来逐渐在汽车、数据通信等行业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与GaN器件供应商合作。

分析人士认为,氮化镓技术目前是市场上的热点,能够提供额定耐压高达900V的氮化镓器件,这证明Power Integrations技术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和耐用性,展现了公司的技术实力。

据了解,上述900V氮化镓InnoSwitch3-EP器件,基于1亿片的订货量单价为每片2美元。

资料显示,Power Integrations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领域高压功率转换的技术创新型公司。该公司的产品是清洁能源生态系统内的关键组成部分,可实现新能源发电以及毫瓦级至兆瓦级应用中电能的有效传输和使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