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播报:重磅!环旭电子拟收购泰科电子汽车无线业务

时间:2023-03-22 14:58:34       来源:OFweek电子工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环旭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环鸿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拟与 Ample Trading, Co., Ltd.合资设立特殊目的公司(以下简称“SPV 公司”),以4,800万美元的整体估值收购泰科电子有限公司汽车无线业务。

据了解,SPV公司股本总额为5,300万美元,其中环鸿电子出资75.1%,Ample Trading出资24.9%,由SPV公司收购泰科电子有限公司(TE Connectivity Ltd.,以下简称“泰科电子”) 汽车无线业务(TE Automotive Wireless,以下简称“标的业务”),标的业务整体 估值为4,800万美元,实际收购价款将以标的业务的整体估值为基础,根据标的业务于交割日的实际净负债、营运资金水平相应调整后以现金方式支付。

对于本次交易的目的,环旭电子表示系因为公司在通讯模块设计以及制造方面积累了多年的经验。为深化车联网产品布局,优化客户结构及增加客户数量,实现从模组延伸到系统解决方案的业务布局。

公告显示,泰科电子有限公司汽车无线业务主要从事汽车天线、调谐器及车载资通讯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并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标的业务主要专注于服务欧洲地区客户, 与客户保持长期产品开发合作关系,在北美及亚太地区,也有专业团队,依据客户需求,提供产品开发服务以及产品调试。

根据独立会计师国富浩华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对标的业务的估值出具评价复核意见书显示,认为标的业务估值结果为46.4佰万美元至57.2佰万美元, 尚属合理估值区间。本次环旭电子拟以整体企业价值48佰万美元为基础,按所取得之持股比例进行投资(具控制权之持股比例),之后再依契约约定方式调整交易价格,其企业价值落入前述估值区间,尚属合理允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