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观察!四川美阔推出LSOP4封装直流输入晶体管光耦合器-MPC101X系列

时间:2022-10-18 17:52:06       来源:

光耦合器是一种半导体光电器件,它将发光器件和光敏器件密封在同一外壳的中间,并转换电信号;可以很好地隔离输入信号和输出信号;以确保它们可以被光电探测器接收到,从而达到预期的目的。发光器件通常是发光二极管,除了光电二极管之外,还有光电晶体管、光敏电阻、光电晶体管等等。光耦合器可以根据发光器件和光敏器件的不同类型,形成多个系列的光耦合器。


(相关资料图)

光耦合器主要用于调节各种电路中的电流状态。根据其特点,利用光电耦合器制作可控光电开关,可以控制和稳定开关电路和高压电路,为人们的使用提供了许多便利。特别是在照明电路中,可以有效保护电路和线路,使光信号和电信号互不干扰。保证电源、光源正常有序运行,具有良好的电绝缘性和抗干扰性。生活中常见的光电耦合器有很多,比如光电二极管和晶闸管等。这是一个很好的光电耦合器。

它对输入输出电信号有很好的隔离作用,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电路中。目前,它已成为应用最广泛的光电器件之一。

耦合器技术指标:

1、耦合度:信号功率经过耦合器,从耦合端口输出的功率和输入信号功率直接的差值。

2、隔离度:指的是输出端口和耦合端口之间的隔离;一般此指标仅用于衡量微带耦合器。并且根据耦合度的不同而不同:如:5-10dB为18~23dB,15dB为20~25dB,20dB(含以上)为:25~30dB;腔体耦合器的隔离度非常好所以没有此指标要求。

3、方向性:指的是输出端口和耦合端口之间的隔离度的值再减去耦合度的值所得的值,由于微带的方向性随着耦合度的增加逐渐减小最后30dB以上基本没有方向性,所以微带耦合器没有此指标要求,腔体耦合器的方向性一般为:1700~2200MHz时:17~19dB,824~960MHz时:18~22dB。

4、计算方法:方向性=隔离度-耦合度。

5、插入损耗:指的是信号功率经过耦合器至输出端出来的信号功率减小的值再减去分配损耗的值所得的数值。一般插损对于微带耦合器则根据耦合度不同而不同,一般为:10dB以下的:0.35~0.5dB,10dB以上的:0.2~0.5dB。

6、输入/输出驻波比:指的是输入/输出端口的匹配情况,各端口要求则一般为:1.2~1.4;

7、功率容限:指的是可以在此耦合器上长期(不损坏的)通过的最大工作功率容限,一般微带耦合器为:30~70W平均功率,腔体的则为:100~200W平均功率。

8、频率范围:一般标称都是写800~2200MHz,实际上要求的频段是:824-960MHz加上1710~2200MHz,中间频段不可用。

9、带内平坦度:指的是在整个可用频段耦合度的最大值和最小值之间的差值,微带一般为:0.5~0.2dB。腔体:由于耦合度是一条曲线,所以没有此要求。

由工采网代理的四川美阔MPC101X系列结合了砷化铝镓红外发射二极管作为发射极,该发射极管光学耦合到塑料LSOP4封装中的硅平面光电晶体管探测器,具有不同的铅形成选项。

光耦 - MPC101X的特性:

◆高隔离5000 VRMS

◆CTR的灵活性可用,请参见订单信息

◆直流输入与晶体管输出

◆工作温度范围- 55°C至110°C

◆RoHS &REACH达到合规

◆MSL类1

◆监管批准:

-UL - UL1577

-VDE - EN60747-5-5(VDE0884-5)

-CQC – GB4943.1, GB8898

光耦合器广泛应用于各种隔离电路中,它具有单向传输、输入和电气隔离,所以输出信号对输入端没有影响。对于电力电子来说,需要更加注意通过与双向晶闸管形成抗干扰能力强的隔离电路来增加限流电阻。此外,在输出负载中加入RC吸收电路或并联变阻器有助于保护负载。

四川美阔在光耦合器领域颇有建树,技术以及产品方面已经很完善,如果想了解更多光耦合器的技术资料,欢迎致电联系:19168597394(微信同号)

微软雅黑;font-size:14px;">原文标题 : 四川美阔推出LSOP4封装直流输入晶体管光耦合器-MPC101X系列

关键词: LSOP4封装 直流输入 光耦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