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播报!应用在电源MOSFET驱动器中的光耦

时间:2022-10-24 15:55:47       来源:

MOSFET驱动器是一款高频高电压栅极驱动器,可利用一个同步 DC/DC 转换器和高达100V的电源电压来驱动两个N沟道MOSFET。强大的驱动能力降低了具高栅极电容MOSFET中的开关损耗。针对两个与电源无关的输入进行配置。高压侧输入逻辑信号在内部被电平移位至自举电源,此电源可以在高出地电位达114V的电压条件下运行。


(资料图片)

MOSFET又叫场效应管,输入电阻极大,兆欧级的,容易驱动,因导通内阻低、开关速度快等优点而广泛应用于开关电源中。在使用MOSFET设计开关电源时,大部分人都会考虑导通电阻、最大电压、最大电流,常根据电源IC和MOSFET的参数来选择合适的电路。但很多时候仅仅考虑了这些因素并不是一个好的设计方案,还应考虑本身寄生的参数。Mos管驱动电路,驱动脚输出的峰值电流,上升速率等都会影响MOSFET的开关性能。

MOSFET驱动电路五种要求:

1、开关管开通瞬时,驱动电路应能提供足够大的充电电流使MOSFET栅源极间电压迅速上升到所需值,保证开关管能快速开通且不存在上升沿的高频振荡。

2、开关导通期间驱动电路能保证MOSFET栅源极间电压保持稳定且可靠导通。

3、关断瞬间驱动电路能提供一个尽可能低阻抗的通路供MOSFET栅源极间电容电压的快速泄放,保证开关管能快速关断。

4、驱动电路结构简单可靠、损耗小。

5、根据情况施加隔离。

推荐一款来自台湾美禄应用在电源MOSFET驱动器中的光耦 - MPH314,MPH-314系列光耦合器非常适合驱动电源逆变器和用于电机控制的逆变器和MOSFET。它包含一个LED光学耦合到一个具有功率输出级的集成电路。光耦合器在-40°C~+110°C的温度范围内保证其工作参数。

光耦合器属光电器件中之一环,系一发光及受光元件的组合体,借由光的传输达到导通的要求,为一理想的绝缘体,因此在许多电子电器产品上,皆采用此器件作为【高压隔离】用途。发光器件通常为发光二极体,受光器件通常在低阶产品为光二級管/光三級管/光晶閘管,高阶产品为光耦合積體電路。

光耦 - MPH314的特性:

1.0A的最大峰值输出电流

轨对轨输出电压

110ns最大传播延迟

带有滞后现象的低电压锁定保护(UVLO)

宽工作范围:10至30伏(VCC)

保证性能超过温度-40°C~+110°C

台湾美禄在光耦合器领域颇有建树,技术以及产品方面已经很完善,如果想了解更多光耦合器的技术资料,欢迎致电联系:133 9280 5792(微信同号)

微软雅黑;font-size:14px;\">原文标题 : 应用在电源MOSFET驱动器中的光耦

关键词: MOSFET驱动器 光耦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