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资讯!苹果砍单三大产品线:市值一夜蒸发5345亿元

时间:2023-01-04 09:41:08       来源:OFweek电子工程网


(相关资料图)

1月3日,业内传出重磅消息,苹果大砍三大产品线订单,其中包括AirPods、Apple Watch和MacBook组件。这也是继iPhone 14系列传出因入门款机种销售不佳,苹果缩减相关订单之后的又一起苹果砍单消息。

业内人士指出,iPhone、AirPods、Apple Watch、MacBook是苹果目前最重要的四大硬件产品,若四大产品线都面临砍担风险,凸显全球消费性产品市况比预期糟。

这将对苹果代工厂造成不小的影响,尤其是AirPods、Apple Watch和MacBook组件当中,台系厂商在MacBook组件扮演的角色相对吃重,而AirPods与AppleWatch在大陆的主要代工厂商较多。当然iPhone上体现出来的影响最为严重,尤其是在前两个月富士康事件之下,iPhone 14的供应量和销量都急剧下滑。

受此消息影响,当地时间1月3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0.76%,标普500指数跌0.4%,道指跌0.03%。苹果(AAPL)收报125.07美元,跌幅3.74%,市值1.99万亿美元。市值一夜蒸发773亿美元(约5345亿元人民币)。目前苹果总市值跌破2万亿美元。这意味着,苹果这位最后一家2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成员,也没能保住该市值水平。更令人惊叹的是,就在当地时间2022年1月3日,苹果成为美股历史上首家市值触及3万亿美元关口的公司。至此,苹果市值较其高峰的超过3万亿美元,已经跌去1万亿美元。

关键词: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