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独家】常用高速光耦MPCM501优点及特性介绍

时间:2023-01-09 16:52:45       来源:

光耦因具有抗干扰能力强,工作稳定,无触点,使用寿命长,传输效率高等有点,被广泛应用于电器绝缘、电平转换等数字电路上;高速光耦内部的接收管通常为光敏二极管(PD)与逻辑IC等,常用于工控设备中不同的模块之间的逻辑信号传输以及干扰抑制与隔离。


(资料图片)

那么怎么区分高速光耦和普通光耦呢?在结构当面,高速光耦与普通光耦是不一样,高速光耦的结构是光敏二极管+放大驱动电路,普通光耦的结构是光敏三极管(+放大驱动电路)。

高速光耦具备优点:

1、高速光耦具有可单向传递信息、通频带宽、寄生反馈小、消噪能力强、抗电磁干扰性能好等特点,因而无论在数字电路还是在模拟电路中均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2、并且还具有有体积小、耦合密切、驱动功率小、动作速度快、工作温度范围宽等优点。

3、具备强稳的抗噪声能力、高弹性的供电电压运作范围以及多种小巧的封装选择,并具备高共模拒斥和短传播延迟,提供强稳有效率的运作,可减少 PCB 板的空间;短传播延迟,

4、提供快速开关速度,进而降低停滞时间并提高移动的效率和精密度,响应速度到达ns量级,极大的拓展了光电耦合器在数字信号处理中的应用。

常用的高速光耦:1M速度的MPCM501、10M速度的6N137,本篇主要讲解1M速度MPCM501性能特性

由工采网代理提供的高速光耦MPCM501具有坚固的共面双模子结构,具有较稳定的隔离特性;是一种带晶体管输出的高速光耦;它能以1Mbit/s的速度切换;结合了一个砷化铝镓红外发射二极管作为发射器,该发射器光学耦合到一个塑料SOP5封装中的硅高速光电晶体管。

MPCM501高速光耦(1Mbit/s)可工作温度范围- 55°C至100°C隔离电压:3750 VRMS;直流输入与高速晶体管输出,

应用领域:线路接收器、电信设备、CMOS-LSTTL-TTL的输出接口、宽带模拟耦合、脉冲变压器替换、计算机外围接口等。

工采网平台提供一个完整而全面的光耦合器系列,便于选择各类应用场景需要的光耦;如需光耦样品测试、规格书资料、技术应用咨询,欢迎联系:19168597394(微信同号)

微软雅黑;font-size:14px;">原文标题 : 常用高速光耦MPCM501优点及特性介绍

关键词: 常用光耦 高速光耦 MPCM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