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观点:创实技术荣获全球EMS大厂“A级供应商”荣誉,携手客户共克时艰保增长

时间:2023-03-13 10:06:27       来源:创实技术

中国,深圳——今年2月中旬,作为业内领先的电子元器件独立分销商,深圳创实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创实技术”或“Cytech Systems”)在全球EMS大厂2022年四季度的供应商评估中表现优异,取得了91.25分的成绩,被评为A级供应商。

图. 全球EMS大厂将创实技术评为“A级供应商”

从破冰到信任,品质和服务的力量


(资料图片)

据悉,这家EMS大厂旨在为全球客户提供复杂的电子产品,电缆线束,机电一体化和箱式制造解决方案,包括设计和工程以及测试开发活动,横跨高混合EMS价值链,其广泛的产品适用于包括能源技术、通信、电机等在内的诸多行业。“我们和这家客户其实是从去年5月份开始合作,在合作初期,客户对我们始终‘存疑’,在经过了严格的供应商调查和审核阶段后,客户仍想要反复确认货源品质及交期问题,”创实技术销售经理Ellen说道。

最终,创实技术以专业的服务、可靠的货源、稳定的交期,一次次打破客户的存疑,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也因此与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23年半导体产业存在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作为产业链中的重要枢纽,元器件分销商自然需要和产业“共进退”。日前多家元器件分销商陆续公布了其2022年营收数据,业绩下滑和增速放缓成其中的主旋律。在这样的变局下,将“保增长”的难题去落地其实就是和每一家客户持续破冰,最终建立信任和长期合作的过程。

创实技术总经理Alice也表示,“通过十几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具备了在复杂市场和周期性波动状态下的生存能力,特别是随着多家头部客户供应链体系的成功打入,和客户一起成长,保持敏捷性,快速提升公司的运营能力和服务能力成为重中之重。”

供应链“救火队长”的长期生意经

在谈及客户最看重的分销商能力时,创实技术的销售经理Ellen首先提到了货源的质量和交期。众所周知,半导体产业采购需求多样化,采购份额分散。独立分销商作为其中承转启合的重要一脉,和其他分销商一起共同承担着产业链“调节冗缺”的作用。因此客户对于某款料“紧缺”算是业内的一个普遍现象,而在过去2年中全球持续缺货的大背景下,这种常态化的可能性被进一步放大,很多大厂甚至会由于某颗物料的缺货达到产线断供的地步。因此货源质量和交期也被客户视为评价一个分销商的关键指标。

“货源质量是创实技术的生命线,”Alice说道,“而要保障货源质量和交期,其实需要一家分销商多维度的能力补齐,比如供应商网络,质量控制体系。”

据悉,创实技术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构建了10,000+认证供应商网络,这也成为其快速响应的坚实基础。此外,创实技术还在不断加大对质量控制体系的投入,在2022年8月,创实技术就已成立占地约360平方米,拥有数十台检测设备,超过10名资深QC工程师的深圳实验室。今年1月,创实技术深圳开盖实验室更是加速落地,自此,创实技术将在这一堪比第三方实验室的综合品质实验室中落地EVI、X-ray和开盖3大类检测项目。而这套在国内独立分销商中屈指可数的质量管理体系也会帮助创实技术进一步提升检测时效以及客户满意度。

从本质上来讲,强大可靠的渠道网络可以保证货源品质和交期,而质量控制体系也给货源质量和货源交期带来双重保证。事实上,分销商们的每一次交付都是货源品质、价格以及交期的“整合运营”,而每一次交付的成功都确实落地于微。

正如Alice强调,“分销商行业在表面看来是一个短平快的行业,以成交为导向,但深耕其中的人才知道长期主义的重要性,不论是供应商网络的拓展、质量控制体系的筑成、还是人才库的充实,只有以此为基础,我们才能保持自身的敏捷性,在产业起伏中做出合理的市场决策。”

关于创实技术

深圳创实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创实技术”或“Cytech Systems”)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领先的电子元器件独立分销商,公司为全球电子类的ODM/OEM/EMS厂商提供电子元器件供应链服务,业务包含PPV服务、紧缺现货供应服务。公司分销的品牌包括:TI、ADI、Broadcom、SL、Microchip、Maxim、Infineon、ST、NXP、ON、Allegro、DIODES、INTEL、Cypress、GD等数十个知名品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即时、可靠、高价值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