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今日讯!机器人浮动主轴打磨去毛刺工具及应用案例

时间:2022-12-15 15:55:47       来源:

在讲解去毛刺问题前,我们先来看看毛刺的来源:

1.所有的机加工工艺(铣削加工、CNC车削加工、磨削加工、切割加工、冲裁加工、钻孔加工),在刀具把材料分离后,都会有小毛刺留下,尤其是在刀具和工件脱离点。

2.大部分铸造的模具都有两部分,铸造出来的工件总有合模线(飞边)。


(资料图片)

3.焊接的基本原理是把工件和焊料的区域高温融化,冷却后形成连接,这样就会产生焊缝、焊点。

既然毛刺的产生不可避免,那么如何去毛刺成为主要问题。目前飞边和毛刺大多采用人工去除,比如人工用角磨机打磨飞边,用刮刀、锉刀等工具去除毛刺,其过程费时费力,而且粉尘噪音等严重影响工人身心健康,因此,市场上对工件自动化打磨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但是打磨和去毛刺实现自动化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目前主要是利用工业机器人实现打磨和去毛刺,采用离线编程技术,规划好机器人路径,机器人按规定的路径行走,完成工件的打磨和去毛刺。

机器人打磨去毛刺的核心部件是高速电主轴,由于毛坯件外形不可控,为了适应毛坯外形,通常采用浮动打磨的方式,以柔克刚,慢慢将多余材料打磨掉。

德国SycoTec浮动去毛刺主轴与工业机器人机械臂协作,解决了金属非金属去毛刺领域的痛点,机器人只需要按照示教轨迹做运动,力控和浮动功能由SycoTec 4036 DC-T-ER11主轴完成,去毛刺过程中可吸收产品的形变量,自适应加工,有效的保护刀具,降低调试难度。

浮动去毛刺主轴的工作原理

SycoTec 4036 DC-T-ER11主轴上有一个气动浮动机构,浮动机构中有提供浮动力的气室,通过调整气室的压力,可以改变浮动力的大小。浮动压力不改变时,在浮动范围内,浮动力基本保持恒定。

浮动去毛刺主轴优势

1.利用气压无级调节接触压力,保证各个位置加工后表面光滑

2.极大的降低了机器人求教和编程难度

3.主轴速度高60000rpm,尺寸小重量轻仅1kg,耗能低、效率高

4.夹持刀具最大尺寸8mm

5.适合不同的刀具和材料

6.加工不同材料可以预设浮动压力

7.连接工业机器人标准法兰

去毛刺材质

铝合金、铸铁、镁合金、锌合金、玻璃纤维、碳纤维、ABS、SMC等

浮动去毛刺典型应用案例

发动机缸体浮动去毛刺

SMC复合材料机器人浮动去毛刺

风力发电渗碳钢齿轮机器人打磨去毛刺

铝铸件浮动去毛刺

齿轮驱动轴机器人倒角去毛刺

微软雅黑;font-size:14px;">原文标题 : 机器人浮动主轴打磨去毛刺工具及应用案例

关键词: 浮动主轴 浮动去毛刺 焊接制造 机器打磨 工业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