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速讯:调蓄池有毒可燃气体检测

时间:2023-03-15 10:46:06       来源:

调蓄池可把雨水径流的高峰流量暂存其内,待最大流量下降后再从调蓄池中将雨水慢慢地排出,既能规避雨水洪峰,实现雨水循环利用,又能避免初期雨水对承受水体的污染,还能对排水区域间的排水调度起到积极作用。

雨污水在密闭空间中储存一定时间后,易产生有毒有害气体,主要包括厌氧反应产生的硫化氢H2S、氨气NH3、甲烷CH4等。因此,为确保安全,设计人员应根据调蓄的水质特点和调蓄池的空间设计特点,在分析调蓄池可能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区域的基础上,在易形成和聚集有毒有害气体的区域(如设置于室内的格栅间、池内、检修通道等),应设置固定式的有毒有害气体检测报警设备。

根据国家标准《GB 51174-2017 城镇雨水调蓄工程技术规范》中对于气体检测报警仪的相关要求规定如下:


(资料图片)

1、当采用封闭结构的调蓄池时,应设置送排风设施。设计通风换气次数应根据调蓄目的、进出水量、有毒有害气体爆炸极限浓度等因素合理确定。

2、调蓄池内易形成和聚集有毒有害气体的区域,应设置固定式有毒有害气体检测报警设备,且预留有毒有害气体监测孔。

3、调蓄池可能出现可燃气体的区域,应采取防爆措施。

4、进入调蓄池和隧道调蓄工程进行作业,通风设备应运行正常,并应利用空气/氧气分析设备确定作业空间内已完全通风。

调蓄池用气体检测仪主要用于城市地下调蓄水站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和可燃易爆气体浓度值的检测,蓄水池格栅间有毒可燃气体报警器可以24小时连续实时在线监测并显示氨气NH3、硫化氢H2S、甲烷CH4等有毒可燃气体和氧气O2的浓度值,超标声光报警联锁风机工作。

有毒可燃气体报警器中传感器,工采网推荐:

城市地下调蓄水站中的氨气NH3进行监测,氨气传感器(NH3传感器)TGS826对氨气有着极高的灵敏度,可以检测到空气中低至30ppm浓度的氨气,是很理想的氨气检测传感器,也可用于农业领域的氨气泄漏检测。

硫化氢传感器(固定式,小电流H2S传感器) - H2S-B1主要特点:无过滤网,两年寿命,H2S的量程:0~200ppm,可以抗NH3,CO2,CO,H2的干扰等。主要用于检测大气中硫化氢气体的浓度‍。‍‍‍‍‍‍‍

可燃气体传感器TGS2611对甲烷气体具有很高的灵敏度,因而对于甲烷气体监测报警器来说是一种理想的传感器。由于敏感素子体积很小, 可燃气体传感器TGS2611的加热器电流仅需56mA,传感器的检知部被收纳于标准的TO-5金属封装中。

可燃气体传感器TGS2611-C00不但体积小,而且响应性十分优异。是气体泄漏检测仪的很好选择。可燃气体传感器TGS2611-E00中加装了可消除酒精等干扰气体影响的滤罩,具有对甲烷气体很高选择性的灵敏特性。

检测O2浓度的是氧气传感器,工采网技术工程师推荐:日本figaro 长寿命无铅电池式 氧气传感器KE-25LF,KE-25F3LF,氧气传感器KE-LF系列(KE-25LF 与 KE-25F3LF)是一种由日本Maxell 株式会社研发的独特的伽伐尼电池式氧气传感器。其显著特点是无铅,使用寿命长(空气环境中5年),具有优良的化学稳定性,符合 RoHS2 标准,而且不受CO2的干扰与影响。KE-LF系列氧气传感器是为了满足各种行业检测氧气的不断增长的需求而开发的,譬如安全领域 - 氧气检测仪,环境控制 - 可燃气体监控、食品工业 - 制冷剂,温室、教学器材 - 氧气实验套件,住宅用燃气器具等等。

日本KOMYO  氧气传感器 OC-6B,OC-6B是原电池式氧气传感器,性能高,长期稳定性好不受酸性气体,例如CO2, H2S的干扰(使用独特的酸性电解质),低成本。可以检测0~100%氧气浓度。

原文标题 : 调蓄池有毒可燃气体检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