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视点:日本巨头出售工厂给索尼半导体!

时间:2023-03-15 11:02:02       来源:OFweek电子工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宣布将其东浦工厂生产设施出售给日本索尼半导体制造公司,建筑物和设施的账面价值为54亿日元,但未披露交易价格。

早在2022年5月10日,JDI宣布决定在2023年3月前结束其东浦工厂的液晶面板生产,以提高JDI的成本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据了解,JDI在日本有四座显示器工厂,运营的玻璃基板尺寸从G3.5(600毫米×720毫米)到G6(1500毫米×1850毫米)。而这次出售的东浦厂是一条G3.5生产线,制造相对较小的液晶面板,用于数码相机和可穿戴设备等产品。

至于出售的原因,是因为G3.5生产线相对于较大的G6生产线生产力和成本竞争力都较低,在越来越成熟的终端市场中,对东浦厂生产的一些显示器的需求也有所下降。因此,JDI决定结束东浦厂的生产,以便以提高JDI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JDI一直在审查在生产结束后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工厂设施的可能性,近日与索尼半导体达成协议,双方签订了使用部分场地的租赁协议,并将生产设施完全出售给索尼半导体。据悉,JDI将于2023年4月在东浦工厂内开设东浦工程中心,继续JDI的显示技术设计、原型设计和售后分析活动。

关键词: